跳到主要內容

2022杭州亞運 土銀「麟洋配」奪男雙銅牌創新猷

本行羽球隊捷報連連,本行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於本屆「2022杭州亞運」羽球男雙賽事成功搶下銅牌,有助爭搶奧運參賽權。
  另外,本行「麟洋配」也創下紀錄,王齊麟在本屆亞運奪牌後,締造羽球大滿貫的紀錄,也就是包括奧運、亞運、世界錦標賽、亞洲錦標賽、年終賽及超級1000至100系列賽均有奪牌;而李洋繼上次亞運摘銅後,本次再奪銅,成功創下連兩屆亞運羽球男雙銅牌紀錄,再創新猷。
  在本屆「2022杭州亞運」羽球男雙賽事中,本行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的籤運艱辛,但仍舊打出精彩表現,不僅在32強賽打敗世界第9的馬來西亞組合,在16強碰上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組合時因對手棄賽而保送8強。隨後在8強賽中強碰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,戰局一度膠著,所幸本行「麟洋配」以趨前策略成功搶勝、晉升4強。可惜兩人在亞運4強戰前得到流感而抱病上場,以0比2敗給世界第15的南韓組合,無緣晉級金牌戰,最終本行「麟洋配」在本屆亞運以銅牌收場,為我國羽球代表隊在本屆亞運羽球項目中唯一獎牌。
  特別的是,以往亞運不在奧運積分計算週期,但本屆「2022杭州亞運」受疫情影響而延後一年,恰好位於奧運積分計算期間,隨本行「麟洋配」在本屆亞運羽球賽事拿下銅牌,不僅世界排名積分上升,亦有助爭取「2024巴黎奧運」參賽資格。
  目前本行「麟洋配」世界排名第12名、奧運積分排名第6名,兩人也馬不停蹄地飛往芬蘭參加後續3項超級500以上等級系列賽。自今年以來,本行「麟洋配」已在五個超級500以上系列賽躋身四強,手感逐步回溫,力求捍衛奧運金牌衛冕寶座。
  近年本行羽球選手表現亮眼,世界排名亦大幅提升,目前男單有2位、男雙有3組、女雙及混雙各有1組選手居世界排名前50名內,本行自今年以來已在超級系列賽事奪下3金、3銀及10銅的豐碩戰果。
  同時,本行羽球隊、網球隊在「2021成都世大運」羽、網球項目獲得3金2銅成績;另在本次「2022杭州亞運」羽球、網球項目拿下2銀1銅,成功拓展臺灣在國際舞臺知名度,球員為國爭光之餘亦樹立個人運動生涯里程碑。
  本行自民國65年成立羽球隊、86年成立女子網球隊並致力成為球員最堅實的後盾,除每年編列數千萬元預算在球員營養費、運動科學專業訓練與出國參賽用途,另設有球員職涯制度,提供球員退役前一年輔導訓練,讓退役球員接軌行員業務。
  此外,本行持續發揮企業社會責任,以公益教學協助學生與弱勢族群獲更多體育受教權。在長年耕耘下,本行連14年獲頒教育部體育推手獎「贊助類金質獎」、「贊助類長期贊助獎」及「推展類金質獎」三大獎,展現深耕ESG(環境、社會、公司治理)的社會參與成果。
本行官網

圖片列表

本行羽球隊「麟洋配」李洋、王齊麟勇奪「2022杭州亞運」羽球男雙賽事銅牌。
本行羽球隊「麟洋配」李洋、王齊麟勇奪「2022杭州亞運」羽球男雙賽事銅牌。
公告日期: 2023/10/11 最新更新日期: 2023/10/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