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土銀「麟洋配」手感回溫 再奪澳洲羽球公開賽銅牌

本行羽球隊再傳捷報,本行「麟洋配」王齊麟及李洋於超級500系列的澳洲羽球公開賽再奪男雙銅牌,這也是兩人今年在連續4個超級500以上系列賽奪牌,顯見「麟洋配」手感逐步回溫。
  本行「麟洋配」自2020東京奧運拿下臺灣羽球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後,近年深受低潮及傷勢所困,僅在去年台北公開賽拿下銀牌。所幸今年「麟洋配」狀況回溫,在4月亞錦賽及7月加拿大超級500公開賽皆奪下銅牌,7月底的日本超級750公開賽更奪下金牌宣告強勢回歸,而本次在澳洲超級500公開賽亦拿下銅牌,目前「麟洋配」世界排名已回升到第14名。
  在本次澳洲超級500公開賽四強賽,「麟洋配」強碰世界排名第9的南韓組合,雙方在前半段比賽緊咬比數,但王齊麟隨即因腰部及腿部舊傷復發而喊出暫停,回到場上後,其得分武器重砲殺球及移動能力明顯下降,一度形成2打1局勢,最終「麟洋配」不敵南韓組合,以銅牌作收。
  考量「麟洋配」兩人健康狀況,本行羽球團隊先行協助兩人回國短暫復健及訓練。若確定健康無虞,「麟洋配」將積極備戰8月底在丹麥的世界羽球錦標賽,力爭世界排名積分與下屆奧運參賽權,全力捍衛奧運金牌衛冕寶座。
  近年本行羽球隊選手世界排名大幅提升,目前男單有2位、男雙有3組、女雙及混雙各有1組選手居世界排名前50名內,本行選手自今年以來在超級系列賽事已奪下2金、3銀及7銅豐碩戰果。同時,本行羽球隊、網球隊在本屆「2021成都世大運」的羽、網球項目也拿下3金2銅好成績,球員為國爭光之餘亦樹立運動生涯里程碑。
  此外,本行也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、定期舉辦羽球公益教學,協助學生與弱勢族群獲更多體育受教權,自今年以來陸續舉辦「土銀有愛,關懷及陪伴羽球體驗營」、「青少年羽球夏令營」等公益活動。在長年耕耘下,本行已連續14年獲教育部頒發體育推手獎「贊助類金質獎」、「贊助類長期贊助獎」及「推展類金質獎」三大獎,展現深耕ESG(環境、社會、公司治理)的社會參與成果。
本行官網

圖片列表

本行羽球隊「麟洋配」王齊麟(左)、李洋勇奪澳洲超級500羽球公開賽銅牌。
本行羽球隊「麟洋配」王齊麟(左)、李洋勇奪澳洲超級500羽球公開賽銅牌。
公告日期: 2023/08/08 最新更新日期: 2023/08/10